Thursday, March 31, 2011

麥肯尼投資- 說明招待會

 麥肯尼投資- 說明招待會

北德州麥肯尼市長勞夫米勒(左二)、市長經濟發展合作委員會主任和親善大使陳進士(左一)和市經濟發展公司國際部主任高瑋(右一),歡迎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方正來訪,希望進一步加強麥克尼與台灣的合作發展關係。(記者劉景勝/攝影)




  
北德州麥肯尼市(McKinney)向華人招手!市長勞夫米勒(Brian Loughmiller)24日晚舉辦「麥肯尼投資」說明招待會,歡迎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方正,希望進一步深化麥肯尼和台灣的經貿與文化交流,吸引更多台商及華人到麥肯尼投資、經商、工作和生活。 位於達拉斯北部的麥肯尼市去年被「金錢」(Money)雜誌評為美國「五個最適宜居住的城市」之一。市長勞夫米勒就任一年多來,積極爭取華人企業前往投資,先後舉辦針對兩岸投資者的說明會,大張旗鼓地吸引海內外華人到麥肯尼定居和投資。
勞夫米勒在招待會上致歡迎詞說,麥肯尼有值得驕傲的生產汽車配件的台灣東陽集團(Tong Yang Group),顯示麥肯尼與台灣的密切合作關係。因此麥肯尼十分珍惜與台灣的友誼,希望更多台商來投資和經商,更多華人來定居和生活。
陳方正感謝麥肯尼市的盛情邀請,並以「德州與台灣的經貿關係」為題發表演講,介紹台灣的經濟、社會和文化。他指出,台灣與德州經貿關係密切,2009年台灣從德州進口了包括機械、電子、電腦、石油化工和農產品等價值25億8000萬美元的產品,向德州出口了電腦、化工和交通運輸設備等20億4000萬美元的產品。
麥肯尼市經濟發展公司(MEDC)主席克里夫頓和麥肯尼市商會會長拉弗蘭尼埃介紹麥肯尼的投資和生活環境說,距離達福國際機場30分鐘車程的麥肯尼市為歌林縣所在地,過去十年人口增加了140%達13萬人,是全美過去十年來人口增長第二快的城市。市內的歌林縣機場並設有海關。麥肯尼市被「金錢」(Money)雜誌評為美國「五個最適宜居住的城市」之一,過去十年也是美國人口成長最快的城市之一。位於75號和121號高速交口的麥肯尼市還有60%的土地有待開發。市政府、市議會和學區都共同努力,吸引投資發展經濟。
他們特別指出,具有150年歷史的麥肯尼市到處生機勃勃,不同族裔和睦相處。他們希望更多華人來麥肯尼,共創未來,享受高品質的美好生活。
達福國際機場董事會副主席薛維誠、達拉斯捷運局董事曹明宗、達福台灣商會會長朱勵、北德州台灣商會會長盧英華、大達拉斯亞裔商會前會長劉謙義以及休士頓經文處陳彥夆和王俊程等出席了招待會。

Posted by NTCCTC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