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僑務委員會新聞稿

僑務委員會新聞稿
「璀璨100  樂揚四海」  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慶文化訪問團9月巡迴美國13城市
僑務委員會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慶文化訪問團將於991010巡迴美國波士頓、匹茲堡、底特律、芝加哥、達拉斯、洛杉磯、舊金山、鳳凰城、聖地牙哥、西雅圖、波特蘭、華府及紐約等地,演出14場次,期藉此演出與僑胞歡度雙十國慶,並將臺灣優質文化與美國主流社會分享,透過這場藝術饗宴,讓世界看見臺灣的生命力與文化活力。
此次訪問團由臺灣跨界國樂美女樂團「無双樂團」擔綱演出,以「璀璨100  樂揚四海」為主題,重新詮釋國、臺語經典歌曲、流行音樂及世界名曲,樂團演出包括笛子、柳琴、揚琴、三弦、小阮、中阮、琵琶、月琴、古箏、二胡、大提琴、打擊、美聲及舞蹈,展現時尚新古典音樂之美。
「無双樂團」演出足跡遍佈全球,在中南美洲邦交國瓜地馬拉、多明尼加等國巡迴演出,場場爆滿,多次登上當地媒體娛樂頭版頭條。20102月亦籌組僑務委員會春節文化訪問團至歐洲巡演,受到德國、法國、比利時、荷蘭、義大利等地僑胞與外國友人的熱烈迴響。此次精選曲目如「雨夜花」、「白牡丹」、「我只在乎你」、「甜蜜蜜」及「感恩的心」代表臺灣不同世代記憶及心情,也安排了傳統國樂名曲如「田野琴聲」及「賽馬」、西洋名曲「大黃蜂的飛行」、臺灣流行歌曲「菊花台」及「千里之外」,讓美國僑胞及各界朋友感受臺灣音樂文化的萬種風情。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慶意義非凡,僑務委員會與美國13城市主辦僑團誠摯邀請僑胞偕舊雨、攜新知共同歡度「精彩100」的璀璨與榮耀,詳細演出時間及地點,可洽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或駐外館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