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12

網路創業開店講座


北德州台商會九月一日舉辦「網路創業開店講座」圓滿結束  

    北德州台商會“網路創業開店講座”於九月一日下午2;00pm.華人活動中心舉辦。會長康碧娥為此特別邀請電腦達人張耀華先生以他對電腦的專業知識來為大家講解「如何利用電腦網路在家創業」並已他個人豐富網路經驗與大家分享。InternetMobileFace book的運用已是當下及未來電腦網路不可避免的創業熱門趨勢,更是網路不可缺少的一個行銷平台。這門熱門課題當天引來了不少想要學習的朋友,現場座無席,來挖寳的聽衆朋友老、中、青都有。
講座開始前,首先由康會長介紹張耀華先生及其演講的主旨「在傳達網路開店應該注意的事項及那平台最適合您的須要」。張老師在拉開序幕之前,首先請大家先自我介紹彼此認識。雖然來聽講的朋友都是來自各種不同的領,但大家目標只有一個,就是如何利用網路來做行銷賺錢。張老師已他對電腦網路的豐富知識及經驗來與大家分享,並借助各式圖片及教材深入淺出、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引領大家走入電腦的網路世界,張老師說:人生一大樂事就是”不花錢而能賺錢“花最少的錢而去賺最多的錢”本着這個原則, 他提出一個實列及個案來與大家分享以其電腦網路的專業眼光來破解及分析,令在場的所有朋友受益匪淺
他首先教我們如何去挑選最適合自己的網路平台.不要盲目的追遁而做無謂的浪費.張老師舉出這個實例:目前有位上班族的單親媽媽,獨立扶養一個兩的小孩,由於自己長期向一家襪子的大批發廠商買襪子,因此生向這家廠商進貨來透過網路銷售的創業想法. 但是欲缺乏網路行銷的經驗及策略,經過張老師的破解分析:建議大家在創業初期不要直接投入太多時間與資金,可以先少量買幾雙放到網拍,來個銷售測試,測試的容包含對品照片的處理能力、標題的寫作能力、品介紹容的寫作能力,品特色的塑造能力、在討論區引發議題的能力等等。如果少量測試的銷售速度不錯,建議第二波改為十幾雙,第三次才改為上百雙的進貨方式。先不要思考大量進貨能壓低成本這種想法。先以測試自己是否適合賣襪子為主。老師以實例來起發學員的思維. 其中最令人難忘的是, 老師以face book 及布落格相互交叉利用,以提高網路的排名. 老師更大胆的公開枝術層次的秘密(SEO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 令在場的聽眾大呼過癮最後張老師語重心長的, 網路未來的趨勢是: Internet + Mobile + face book 的三網整合智慧手机將會是不可缺少的一環. 由於時间有限, 老師只好以幾部 YouTube 的影片來介紹未來智慧手机所扮演的角色. 实在是太豐富, 太精彩了. 短短二個小時的專題講座轉眼過去!大家仍意猶未盡,希望商會今後能多辦幾次這樣的活動。
一場“網路創業開店講座” 在大家最後的提問中圓滿結束。
北德臺商會隨時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成為我們的理事或會員Emailntcctcc2012.2013@gmail.com聯絡電話:會長康碧娥972-523-2378副會長廖于萍972-612-7143祕書長孟敏寬972-348-340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